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狠抓作风建设,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2年03月23日15:4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黎平县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狠抓作风建设,用新干劲、新气魄、新业绩,促进为民服务加力提速升温。

一是高点定位,用担当的作风抢抓发展机遇。紧紧抓住多重政策交汇叠加的重大机遇,立足基础、精准发力,全面创建“一城三区”的发展格局。强化“一区两园”的驱动作用,加快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抢抓新型城镇化建设,强力推进“三改”项目,弥补城镇发展不足的问题;用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作风,强推猛促项目进度,西环线建设、县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截至目前,西环线二标段已正常通车。

二是服务为本,用勤勉的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印发《黎平县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改革试点方案》,严格按照“四定”方案和负面清单,强化调度、监督、整改。对标省内外一流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黎即办”政务品牌创建,严格落实县级领导“一对一”联系服务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制度,全面优化民营企业“一站式”服务,促进审批服务、企业办事、项目建设大提速。截至目前,黎平县已申请六类事项1917项中网上可办率100%,0跑动事项1735项,占比90.51%。

三是全面从严,用严实的作风坚守风险底线。始终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工作做在前,推动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紧盯重点人员的摸底、研判和管控工作;科学研判各地区各行业风险点位,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截至目前,全县查处3904家各类场所安全隐患1556条,已整改1336条。(梁衡)

来源: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