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精心建设货车司机之家

2022年03月22日14:1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我今天来到货车之家,进去体验了一下,确实比较满意。”3月21日,在清镇市华丰国际食品城的货车司机之家,货车司机杨师傅说,里面可以洗澡、充电、看电视,开车累了休息一下,确实特别舒适。

货车司机之家。

据了解,为更好关心关爱货车司机,清镇市通过组织辖区乡镇、街道进行摸底排查,累计摸排核实货车司机1827人,并及时推进组织体系建设,联系协调优化原有1个货运物流企业党支部,新吸纳货运企业2家设立联合党支部,协调街道选派1名“第一书记”指导工作,设立1个货车司机联合工会、12个货运企业独立工会,完成1044名货车司机加入司机联合工会,并为他们每人购买1份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同时,在清镇市广播电台FM102.1频道开设《货车司机之家》专栏节目,在固定时间播报强化关于货车司机权益保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货车司机等信息内容。

货车司机之家。

在华丰国际食品城,依托此地货车进出多、地理位置好等优势,清镇市还在该市场内打造货车司机之家,占地面积60平米,含接待室、休息室和党员活动室3个功能分区,可为货车司机就近提供休息、充电、沐浴、如厕等服务,给货车司机找到了家的温暖。另外,清镇市还在花园路加油站建设有服务站,为加油路过的货车司机提供就餐、洗衣、休息等临时服务。

司机在货车司机之家休息室聊天。

来自息烽县的一位货车司机师傅开心地告诉笔者:“我们每个星期都要来两次,今天来到这个货车司机之家体验了一下,空调、按摩椅这些也一应俱全,确实找到了家的感觉。”

下一步,清镇市还将结合实际,在加油站等地打造更多货车司机之家,更好为货车司机服务。(图/文 彭克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