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动态

推进农村“五治” 树立文明乡风——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城乡规划建设分院赴宾阳街道绘制文明画卷

2022年03月22日09:5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文化墙。
文化墙。

“这个画得又好看,读起又顺口,真好啊!”“就是,这个墙光秃秃的好多年了,现在还好看呢。”二铺村居民纷纷驻足赞扬。

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库和技术服务作用,加强高校与属地紧密合作,为农村“五治”工作尽一份力,3月19日,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城乡规划建设分院师生40余人赴学院属地宾阳街道二铺村开展“推进农村‘五治’ 树立文明乡风”文化墙绘制活动,为该村绘制了三面共约60平米的文化墙。

底稿设计阶段,墙绘团队到宾阳街道二铺村实地勘察,经与宾阳街道沟通,最终采用了通俗易懂、居民接受度更高的三条宣传语,教育引导居民抵制滥办酒席,推进移风易俗,加快形成新时代乡风文明新风尚。绘制阶段,师生们顶着烈日,人人齐上阵,图文并茂,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治风”线条,为农村“五治”添砖加瓦。(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供图供稿)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