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朱刚: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2年03月21日15:3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云岩区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朱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现场。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出席并讲话。区领导张丞铭、桂立安、宋成强、林超、赵荣文、周雪、黄家龙、方超、税鹏参加。

朱刚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开展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朱刚强调,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对医疗资源挤占的不良影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冲击,迅速传达、迅速部署、迅速落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两个至上”,做到态度坚决、行动迅速、保障有力、处早处小处快。

责任上要压紧压实,围绕“四早”目标、落实“四快”要求做到精准管控,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核酸筛查、流调溯源和隔离管控,不断优化处置流程,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形成全流程、全周期防控闭环。

行动上要全面管控,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执行第九版方案,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抓好重大活动、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管控,严格做好防控物资、核酸检测能、转运车辆储备、隔离酒店等的应急保障,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决不允许迟报瞒报漏报。

问责上要顶格处理,对工作措施不落实、不到位、敷衍塞责,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顶格处理。

王黔要求,要坚决对标对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始终保持激活状态,确保指挥体系要高效顺畅。要强化预案演练,强化能力储备,加强应急值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参加。(图/文 周若筠、陈静柔)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