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晒问题 促整改

贵州印江新寨镇出新招筑牢安全防线

2022年03月21日17:5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现在我通报昨天镇领导班子带队,分组对全镇21个村、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中发现的72个问题:新寨村木匠行弯多坡急需安装反光镜,团山村葫芦堡排洪沟左侧堵塞,云上天池浮桥钢丝需进一步加固……请各整改单位、责任人对照排查发现的问题限期销号”。近日,在贵州省印江自治县新寨镇召开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上,新寨镇副镇长邓和平晒出了前期大排查发现的问题,明确了排查发现隐患整改工作的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问题暴露出来后怎么办?为将一张张“问题单”销号,涉及整改责任单位立即组织人员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新寨交管所对晒出的关于“新寨村木匠行弯多坡急需安装反光镜”的问题照单全收,再次组织人员到现场找安全“问题”,对症开整改良方。

“这个位置因弯多坡陡,视线受阻,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我们准备在这个位置安装两个凸透镜,提高驾驶员的视线范围,减少车辆剐蹭,计划在这个月底完成。”新寨交管所负责人严波说。

新寨镇在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中,面对隐患系数小的,当场发现问题当场进行了整改。针对隐患系数大的,则以清单式、责任式,进行长效整改。“对于地质灾害、山体滑坡,因为它的资金是比较大,又无法整改,我们是责任到人,全部干部参与,24小时防守,确保把隐患灾害降到最低。”新寨镇安监站站长刘海波说,如果出现镇里无法整改的,请求上级部门进行隐患治理。

与此同时,新寨镇成立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从3月17日起至12月,在全镇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持常态化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常抓常管,强化督查督办,确保整改成效。

今年,印江自治县新寨镇创新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采取前期查隐患,会上晒问题,会后以问题为导向,列清单、抓落实、促整改,确保用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这一轮,我镇抓安全生产工作与以往有所不同,首先我们进行全面摸排,掌握问题清单,让大家自觉认领,然后再集中开会,逐一曝光问题,分析整改措施,进行逐一抓落实,最后我们将限时整改,压实责任,最终达到以问题为导向抓整改,逐步树牢大家的安全意识,绷紧安全之弦,从源头上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印江自治县新寨镇党委书记田平说。(梅亚军、杨文姜、余润娜)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