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学习新国发2号文件座谈会

2022年03月20日13: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贵州民族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省各民族学会负责人学习新国发2号文件座谈会在大学城校区行召开。贵州民族大学统一战线成员、贵州省各民族学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声国,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任洁出席,会议由校正处级组织员兼统战部副部长刘吉昌主持。

杨声国代表学校感谢统一战线成员以及省各民族学会会员为学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就如何服务学校、服务学科,杨副书记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立足贵州民族大学的高质量发展,发挥好统一战线及各民族学会的力量;二是解放思想,变投资拉动为创新驱动,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三是突出特色,将学校打造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四是服务发展,党委统战部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培养选拔任用党外干部,使他们更好地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发展。

会上,任洁传达学习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和2022年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刘吉昌传达学习2021年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握住机遇,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将每一个政策与实际相结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成员及省各民族学会会员的优势和作用,为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作为,贡献力量!(何 燕)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