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碧江看点

碧江交警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2022年03月18日11:01 |
小字号

为全力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及时纠正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交通陋习,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自3月以来,碧江交警紧盯工作重点,聚焦源头治理,在辖区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努力构建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碧江交警结合以往工作经验,深入研判辖区机动车、摩托、电动车集中出行规律,在不同时段、路段分批次组织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切实强化对辖区梵净山大道、开发区、西外环、小十字、东关等重点路段、时段的管控力度,严肃查处“一盔一带”交通违法行为,筑牢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专项整治防线,形成严密的道路防控网。

同时,在查处交通违法过程中,民警耐心向驾驶人宣传“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对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的驾驶人、乘车人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并现场纠正后放行,力争使“一盔一带”安全出行理念家喻户晓,达到了执法处罚和警示教育齐驱并进的良好效果。

其间,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5152起,其中,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1331起,驾乘汽车不按规定系安全带509起。(碧江区人民政府)

来源:碧江区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