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钟山区

“明星”团队助力企业办税再提速

2022年03月18日08:1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江婷婷)截至目前,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首席代表团队已为纳税人解决问题办理业务2500余个,办理时间压缩60%以上。

“上午拿到营业执照,下午就可以开具税务发票,真快!”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首席代表的指导下,贵州科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法人陈林通过线上申领发票,首席代表审批后,当天就领到了发票,这让他惊喜不已。

“以前,办理发票领用业务需要到办税厅,窗口受理后,还要等待后台流转审批,很是麻烦。现在好了,有了首席代表的指导,变得既方便又快捷。”陈林说。

2021年初,为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多头跑”难题,钟山区税务局推出“首席代表制度”,办税厅首席代表全程协助纳税人办理涉税缴费业务;同年9月,为促进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再提速”,钟山区税务局推出“首席代表2.0”服务制度,通过将审批权限前移,精简办理环节、材料、时间,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不仅是发票领用,企业注销、退税审批等业务办理时间较之前都有大幅度缩减。”钟山区税务局首席团队负责人王本婵说,升级版“首席代表2.0”服务制度将原有散落在区局领导、管理分局、各部门的审核、审批权限委托至首席代表,实现审核、审批“一支笔”办结。

首席代表团队已成为办税服务“明星”,可独立开展调查核实、审批审核等工作。每个办税服务厅的首席代表团队直接履行前台受理、后台审批、过程调查等全流程职能,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一站式”服务。

在贵州六安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提出申请“增版”“增量”业务当天,首席代表立即到企业进行实地核查,上门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仅1个工作日完成了百万元版增值税专用发票增版的审批,该公司于当天成功领取发票。“首席代表制度的推出,就是为了让群众、企业办事更快、更舒心。”王本婵说。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