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白石岩乡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2022年03月18日16:2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群众的应急反应能力。3月17日,紫云县白石岩乡组织应急队、护林员在白石岩村新院组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活动共出动乡应急队、护林员等20余人,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现场,队员运用灭火弹、灭火器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应急队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现场。

模拟演练活动,只是白石岩乡进入特别防火期以来强化森林防火工作的一个缩影。同时,白石岩乡还组织各村村干部、护林员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大小喇叭、入户等)、森林防火火情监控、巡查活动,全面预防和扼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全乡森林资源和林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图/文 谭富银)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