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开展油茶杂交品种引种栽培试验

2022年03月18日16:3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黎平县油茶栽培历史悠久,近十余年来,黎平县林业局一直致力于油茶新品种的引种试验及种植工作。目前,全县成功引进并推广种植的油茶品种有长林3号、4号、26号、27号、40号、53号及湘林210号等优良无性系。为进一步丰富油茶种质资源,增强油茶种源优势,提升油茶产业科技水平,近日,黎平县林业局提前谋划布局,首次从江西省引进了一批油茶杂交品种进行区域试验。

据悉,此次引种栽培地点选择敖市镇蒙村漫坡林场,采用分区试验,共10亩,分为5个小区,每个小区13个处理,每个处理10次重复。引种栽培的杂交品种有YZ01、YZ02、YZ05、YZ07、YZ09、YZ11,选配8个无性系品种分别为长林3号、长林4号、长林18号、长林27号、长林53号、长林55号、长林40号、湘林210号。

此次引种栽培试验,为今后推广油茶杂交品种奠定技术基础。下一步,黎平县林业局技术人员将持续做好该批油茶杂交品种的监测,筛选出适合全县自然环境条件的油茶优良杂交品种。(通讯员 李振东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吴采丽)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