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江口县: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网络体系

2022年03月18日09:02 |
小字号

江口县是全省双拥模范县,每年向国家输送大量兵员。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该县率先开展试点,推出退役军人全面服务网络体系,在10个乡镇(街道)和107个村(社区)设立服务站,在所属区域的大型企业设立起“退役军人之家”。依托网络化管理,当地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与网络化管理深度融合。

据悉,当地的社区网格员会通过实地走访,认真梳理每一名服务对象从入伍到终老“全生命周期”需要办理的40多件事项,并由政府牵头对接人社、医保、民政等部门协同配合,从机制上确保对退役军人的服务从“一阵子”变成“一辈子”。退役军人杨通文介绍,作为太平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受益人,看到如今村村都有服务站,网格员经常和退役军人进行联系,会觉得很安心。他表示,退役军人有困难、有疑难问题,通过网格员和服务站反映,总能及时得到回应。

实实在在的服务,让深情暖意流淌在广大退役军人心间。去年年底,在江口县举行的一场退役军人服务项目发布会上,1981年退役的老兵张跃海激动地说:“感谢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把温暖和关怀送到我们身边,提高了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一定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牢记军人的责任与担当,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更多贡献!”

据统计,该县4000多名退役老兵都列入了服务网络,在工作上给予安排,在医疗上得到全面救治,在生活上得到了保障,连续三届荣获贵州省双拥模范县,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赵玉德、吴天浩)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