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安供电局拟投资23.8亿元打造新型智能电网

2022年03月18日08:53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3月15日,记者从贵安供电局规划发展部获悉,今年3月至2025年12月,该局拟投入资金23.8亿元,全力打造技术先进、安全可靠、绿色环保、智能高效的新型智能电网,着力保障贵安新区能源供应,全面助力“强省会”行动。

“作为能源供给部门,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是电网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重中之重。”贵安供电局党委书记吴建国说,该局将以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为指引,结合新区实际,制定相应的行动计划和工作目标,突出能源供给的可靠率、安全性,稳步提升贵安新区输变电设施装备水平和供电保障能力。

根据该局制定的任务目标,到2025年底,贵安新区用电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不超过1小时,配网自动化终端有效覆盖率100%,清洁能源消纳率100%。城镇地区供电能力及供电安全水平显著提升,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用户年平均停电时间不超过48分钟,全面满足新区高质量发展用电需要。农村电网规划建设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紧密融合,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863%,乡村户均配变容量不低于2.8千伏安/户。

为把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落到实处,该局高标准规划建设,精心统筹电网建设时序,全力加速500千伏马场输变电工程前期工作和建设,配合全省形成“三横两联一中心”的500千伏骨干电网网架,为风电、光伏等电源接入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抓好220千伏枫林输变电工程、220千伏苏州输变电工程、220千伏宁德输变电工程、110千伏刘家庄输变电工程、110千伏思丫输变电工程、林卡-青岩220千伏线路工程、林卡-宁德220千伏线路工程以及马场变220千伏线路送出工程建设,不断补齐中心城区建设发展电力设施短板,使贵安新区形成以500千伏马场变电站为中心,环式、双链式结构为支撑的坚强可靠、智能高效现代化区域电网。

接下来,贵安供电局将加快推广现代供电服务体系,构建一流用电营商环境,倾力打造“贵人服务·黔电无忧”用电品牌;深入构建以数字电网为载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全力支撑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和“强省会”行动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刘高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