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

2022年03月17日14:2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15日,南明区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研究调度近期南明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全区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杜凌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杜凌云指出,安全生产重在预防,安全监管不能松,压实责任不能软,隐患排查不能拖,问题整改不能慢。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七步工作法”,完善闭环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督促行业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安全生产。要全面做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强重点领域安全排查,杜绝死角盲区,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有效整治,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风险隐患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抓紧整改到位。要全面开展自纠自查,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对照“五张清单”,采取指导督导、监督检查、约谈提醒等方式,查看责任落实推进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确保“五张清单”所确定的任务、责任落到实处。要全面加强安全宣传,拓展渠道、创新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培育安全文化,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装备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不断提高快速反应、联合作战、指挥协调、事故应急处置和专业化救援保障水平。

杜凌云要求,要及时报送每日数据,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全面性;全方位摸清管辖范围内的排查对象,明确排查内容,做好台账清单;着力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加强应急演练,提高隐患处置能力水平;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通讯畅通、调度规范;进一步加强应急联动,强化工作对接和协同配合,提升应急联动水平,共筑安全保障。

区直相关部门,各乡、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 余芳林)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