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西视窗>>黔西时政

黔西市太来乡:羊肚菌进入采摘期

2022年03月17日10:44 |
小字号

3月9日,黔西市太来乡独山村30亩羊肚菌种植基地进入采摘期,预计采摘期可持续半个月。

走进大棚,成熟的羊肚菌犹如一把把小雨伞,品相圆润,十分诱人。农民们正弯着腰,小心翼翼地忙着采摘。正在棚里忙活的农户岳能琴说,自村里发展种植羊肚菌以来,自己就在棚里做工,每天工钱100元,目前已领得工资5000多元,在家就能挣钱补贴家用了。

据悉,独山村党支部在该乡党委政府的精心谋划下,以羊肚菌产业为引擎,盘活群众闲置土地30亩,带领群众发展种植羊肚菌,搭建简易大棚78个,并建立群众利益链接机制,实现带动当地村民20人持续就近就业,助力该村脱贫群众99户418人增收。下一步,独山村党支部将积极拓展销售渠道,让更多村民增加收入,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

来源:黔西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