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10万元到账!“爱为她”公益活动温暖荔波重疾妇女

2022年03月17日14:5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3月14日16时34分, “叮铃铃”一手机短信提示声,“【广发银行】广发行银通讯—系统外通知:账号9550880043457***585(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支付给您金额人民币100000.00,收款方:622180715****848287梁某”。这是贵州省“爱为她”女性健康公益保险活动承保机构阳光财险理赔款支出后给梁某手机的一则短消息。

“太激动了,太高兴了,太幸运了!我的大病医疗费有保障了,心情一下好了很多,再也不用担心了......我会继续宣传‘爱为她’公益活动,让更多妇女姐妹得到及时帮助!”梁某与“爱为她”公益活动组的志愿者在微信上交流时发自内心激动地说。

据介绍,这是“爱为她”女性健康公益保险活动在黔南荔波理赔的第二例。

梁某系荔波县朝阳镇某村支书(主任)一肩挑的女村干,工作积极向上。在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大力宣传省“爱为她”女性健康公益保险活动,织密筑牢“因病致贫返贫”防护网,助力乡村振兴。梁某从2019年11月开始,每年支付100元公益性保费,带头为自己公益参保一份“爱为她”公益保险,这样梁某在基本医疗保障外还多拥有了一份健康保障。2021年身体检查出异常病变,经过进一步确诊子宫恶性肿瘤。梁某拿着确诊结果遂拨打阳光财险客服95510热线报案。阳光财险接案后及时出险,联系当地妇联组织登门参访,详细了解梁某病情,协同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开展慰问人文关怀活动等。经调查,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迅速研究并决定理赔10万元。

黔南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艾力薇表示:“我们按照《贵州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进一步关注妇女与健康,妇女与社会保障,有效提升全州广大女性健康素养,强化健康保障,促进特殊和困难妇女权益得到更好保障。广泛做好宣传,倡导大家积极参与‘爱为她’女性健康公益保险活动,以提高广大妇女抵御防范风险能力!”

据介绍,2018年5月18日,在贵州省妇联的倡导下,贵州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发起以增强广大女性健康保障意识,有效实施前置健康医疗救助,防范因病致贫返贫的公益保险活动——“爱为她”女性健康公益保险正式启动,同时贵州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开展7+1公益补充,即每7位女性参加,爱心企业就按照属地原则为低收入女性配捐1份同等的“爱为她”公益保险。截至2021年底,全省累计约3.5万人次参与该公益保障,总保额达34.358亿元,每一位受益低收入妇女和患病妇女真切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妇联的关爱,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称赞妇联真正成为了我们妇女群众的温暖之家。

今年,贵州省“爱为她”女性健康公益活动以“我们一起向未来——爱在乡村”为主题,大力倡导一企一乡村,助力万企兴万村,继续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公益力量。通过联合妇联组织、公益慈善机构、商业保险、媒体宣传等力量,呼吁全社会关注女性健康、权益保护、平等发展等问题,为贵州更多乡村妇女送去关心关爱,助力广大女性收获美好生活。目前已经得到了航天科技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贵州振辐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贵州省仁怀市承羲酒业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企业、个人和各地各级妇联组织、基层社区村委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大家都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大爱,发挥着正能量。涓涓细流汇聚成河,点点力量凝聚成墙,我们相信,在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每一位女性、每一位母亲定将拥有亮丽人生。”贵州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熊烨在参加“爱为她”公益活动时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侯帮虎)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