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一二三四”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2022年03月17日10: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15日,笔者在全县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上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从3月起,紫云在全县范围内采取“解决一个根本问题、扎实推进两个行动、全面细化三张清单、落实四项责任包保机制”“一二三四”的方式集中开展全县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以“打非治违”行动为重要抓手,坚决防范化解好风险隐患,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

紫云自治县安全稳定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解决一个根本问题:就是提高思想认识的问题,在全县范围内讲好思想政治课、警示教育课、安全发展课。

扎实推进两个行动:迅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跟踪督导行动,紧盯16个重点行业领域,较真碰硬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切实解决震慑力不够的问题。同时实行县级领导包片跟踪督导,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分乡镇(街道)包保跟踪督导,着力解决责任压得不实、跟踪不到位的问题。

紫云自治县委书记黄浩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面细化三张清单:全面细化落实“问题隐患、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三张清单”要求,着力解决隐患底数不清、整改措施不到位、整改责任不明确的问题。

落实四项责任包保机制: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综合监管责任”。(图/文 肖亚洲)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