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格凸河镇:派出所召开警民议事会,群众畅说辖区治安事

2022年03月17日10: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天我们开的这个会,主要是听听大家对社会治安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同时向大家宣传关于网络诈骗、盗窃、非法集资、传销、识毒拒毒防毒等方面安全防范知识以及户籍管理等相关内容。”在紫云县格凸河镇猫场村的警民议事会上,紫云自治县公安局格凸河派出所社区民警刘昌尧说到。

紫云自治公安局格凸河派出所到猫场村召开警民议事会。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构建全民参与,全民防范的“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社会治理机制,3月15日,紫云自治县公安局格凸河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猫场村、银山村召开“警民议事会”。

议事会现场。

在议事会上,参会群众踊跃发言,讲真话、说实话,针对涉及公安机关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对如何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派出所工作提出宝贵意见。网格员、联户长积极向派出所民警反映辖区社情民意、安全隐患、矛盾纠纷等情况。派出所民警围绕警务工作、安全防范、案件办理、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向参会群众通报辖区治安情况,认真倾听群众对派出所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和帮助。在警民议事会融洽的氛围中,本村、本寨、本组内存在的各种社会治安、矛盾纠纷、安全隐患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极大改善了辖区社会治安环境。

紫云自治公安局格凸河派出所到银山村召开警民议事会。

通过召开“警民议事会”,积极推进“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拉近了民警与辖区群众的距离,民警也及时了解群众的需求和存在困难问题,为下步扎实开展好基层公安工作和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奠定坚实基础。(图/文 张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