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头条

思南 :让搬迁群众家门口摇变“上班族”

2022年03月17日15: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思南县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引进多家企业落户思南,贵州新丝南服饰织造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让丽景社区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就变成了“上班族”,是就近务工的好去处。

自复工以来,上100多名工人已全部到位,走进车间,便听见生产设备发出的阵阵嗡鸣声,工人们娴熟的操控着机器,正有条不紊的赶制订单。今年50岁的谢应春,在该厂上班多年,已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员工,从操作缝纫机到缝制衣服内衬,短短几秒就能高效完成。

搬迁群众在车间上班。张国民摄

“我已经在这里上班两年了,离我们家很近,开车只要十分钟。家庭也照顾了,我的工资每个月都达到5000多,对我们50多岁的老年人来说挺好的。”该公司员工谢应春说道。

据了解,贵州新丝南服饰织造有限公司北邻移民搬迁安置小区——丽景社区,自2019年正式开工以来,为周边搬迁群众提供了就近就业的机会。何红敏以前一直在外务工,为了照顾孩子何红敏决定留在家乡,经朋友介绍,何红敏在家门口找到工作,让她实现了工作、顾家两不误。

新丝南成品展示。张国民摄

员工何红敏说:“我是从杨家坳搬过来的,搬过来有几年了,我之前是在外面上班,由于小孩子上学没人带,经过朋友的介绍,来到新丝南服装厂上班,我也很喜欢这份工作。”

在成品展示大厅,一件件笔挺的西装、颜色各异的校服或整齐排列在展示柜里、或展示在模特身上,做工精细、款式漂亮的服饰无不展现着工人的用心,而源源不断的订单也让家门口的工厂成为绝佳的就业去处。

新丝南生产车间。张国民摄

该司负责人赵琳说:“我们公司于2月10号正式复工,目前有将近150号人在一线生产,新增了将近40个工人,正在赶制出口的订单,今年的订单比较理想,已经排到了五月份。”(图/文 思南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