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开放印江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杨柳镇

“三聚焦” 推进退耕还林工程

2022年03月17日08:50 |
小字号

本报讯(徐树桥) 连日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杨柳镇把森林防火和植树造绿结合起来,认真抓实抓细退耕还林各项工作,进一步筑牢生态屏障。

聚焦责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退耕还林工作安排会、调度会,安排和听取退耕还林工作,及时掌握工作情况,要求林业环保站和各村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协调与沟通,细化工作措施,明确相关工作任务和时间表,推动退耕还林造林工作落到实处;制定完善长效机制,做好绿化树木的后期管护和补植补栽,切实巩固好造林绿化成果。

聚焦氛围营造,加强宣传引导。该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护林员共计50余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生态文明”为主题,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栽种紫荆花树苗80余棵,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植树造林的积极性,营造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

聚焦成效巩固,强化专业指导。该镇林业环保站多次到实地指导工人栽种树苗,既保证种植速率又保证了种植成活率。同时,精准控制栽种密度每亩120—160株,并对栽植苗木及时浇水,确保管护到位,实现栽一片苗木、成一片林地、留一片绿荫。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