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双江镇: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2年03月17日14:5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3月16日,黎平县双江镇派出所、司法所、关工委等部门联合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在黎平县双江镇中学,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宣讲人员通过引入校园欺凌案例为切入点,以典型案例分析、互动提问、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等方式。从校园欺凌的定义、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发生校园欺凌行为的主要原因、校园欺凌的危害与后果、面对校园欺凌的应对措施等方面展开论述。号召全体学生相互帮助、互相包容;拒绝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引导学生谨慎交友,培育良好品行,提升辨别是非的能力,全力共建平安校园。 宣讲中,工作人员还结合近年来破获的吸毒贩毒真实案例,以案讲法,告诫学生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增强防范毒品的意识,营造了积极全面抵制毒品、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通过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自我防范及自我保护意识,为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校园环境奠定了法治基础。(通讯员 莫宪斌)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