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律师帮当事人女儿顺利改名获点赞

2022年03月17日15: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蒋律师,谢谢你不计回报的帮助我!这事虽不大,却关系到我女儿未来的成长和生活环境。现在,我心中的石头总算落下了。”3月16日,家住黔东南州榕江县的潘某研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不怕苦,爱心无限似家人”的锦旗送到了贵州泽丰(榕江)律师事务所蒋尚蓉律师手中。潘某研对蒋尚蓉律师为了帮助自己女儿顺利改名,多次奔波于榕江、贵阳两地,以专业服务和辛勤付出让自己感受到法律的温度,表示由衷感谢。

潘某研与曾某拥的女儿曾某萱,出生于2019年4月。女儿出生不久,二人就分开了,并签订协议“曾某萱随潘某研生活,并且,曾某拥同意曾某萱可随母姓,双方有争议可到榕江县人民法院进行诉讼”。

为了让女儿有一个良好的成长和生活环境,潘某研多次要求曾某拥一同到公安部门户籍窗口,为女儿更改姓名。期间,曾某拥以多种理由推脱。

2021年3月4日,万般无奈的潘某研来到了贵州泽丰(榕江)律师事务所寻求帮助。蒋尚蓉律师认真听取了潘某研对案件前后经过的陈述,多次赴相关部门详细了解案件情况,为当事人细致分析争议焦点,并及时告知诉讼风险。

在蒋尚蓉律师的支持和帮助下,该案在贵阳市白云区人民法院顺利立案(按照双方所签订的协议内容,后又移送至榕江县人民法院),在浙江上班的曾某拥也签订了同意曾某萱改名的书面承诺。

为了减少诉讼时间、降低司法成本、提升纠纷效率,在讲情分、明道理、守法律的基础上,蒋尚蓉律师更积极主动与承办法官多次沟通。

2022年3月15日,在榕江县人民法院的积极协调下,潘某研在该县古州镇派出所户籍窗口,成功为曾某萱更改姓名为“潘某瑶”。

至此,这桩因更改女儿姓名而引发的争议,终以庭前调解的方式实现定纷止争。(黄河)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