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毕节头条

毕节市2022年631个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清单出炉

总投资6261.51亿元

2022年03月16日09:04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蒲艳梅)3月15日,毕节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2022年毕节市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名单及推进计划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度安排的市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情况。

据悉,毕节市2022年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631个,总投资6261.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1.42亿元(其中366个项目列为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总投资3905.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5.39亿元),其中“四化”项目510个、占比80.82%,年度计划投资523.40亿元、占比71.56%。

据介绍,毕节市2022年631个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严格按照地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相关规划以及国家产业政策申报审批,总投资均在5000万元以上,符合中长期投资发展方向,符合国土资源保护、环境保护、安全、节能、资源综合利用等要求,是一批区域示范性好、市场竞争力强、产业链水平高、保障资金雄厚的高质量项目。在申报工程中呈现出“聚焦重点与把握关键相结合、注重质量与体现导向相结合、严格审核与依法合规相结合”的特点,提前对项目可行性、必要性和投资效益进行论证,从源头上杜绝低质量、低水平、低效益项目。

下一步,毕节将开展2022年毕节市领导联系服务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专项行动,“四大班子”33位领导联系服务53个投资体量大、带动性强、关注度高的项目,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全力推动全市2022年度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印发《关于建立项目调度机制进一步加强全市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通过“月调度+月通报+月会商”的形式,依托贵州省项目云平台,采取“线上调度+线下研究”的方式,及时调度项目建设情况,定期召开项目协调会,及时纾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矛盾困难,确保全市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合法合规按时开工建设、高效安全有序推进、早日建成投产见效;对列入省市重大工程项目优先审批服务、优先用地保障、优先资金保障、优先建设要素保障,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贵人服务”,打造“毕须办”品牌,提高服务效率,积极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同时,项目业主单位也要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