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百里杜鹃管理区仁和乡:蔬菜基地种植忙

2022年03月16日09:09 |
小字号

本报讯(李光辉 报道)连日来,在百里杜鹃管理区仁和乡中和村,铲草机“隆隆”作响,来回穿梭,村民们则拿着锄头除草、松土……一派繁忙景象。

近年来,仁和乡持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全面对照农村产业发展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依托该乡中河村良好的自然资源优势,引进经营主体发展蔬菜种植项目,有效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我今年在中河村种植300亩蔬菜,基地每天都有20个群众在这里务工,按10块钱一个小时结算工钱。”贵农物流园商户刘财富说。

发展蔬菜种植,不但丰富了“菜篮子”,也推进了中河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同时,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为当地群众鼓了“钱袋子”。村民不但可到基地务工获得收入,还能学习蔬菜种植技术。

今年以来,该乡坚持把抓好春耕生产作为确保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以产业兴旺为目标,推动农业全面升级。截至目前,已种植蔬菜6000余亩。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