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威宁龙街镇龙河村

发展产业有支部 群众增收好致富

2022年03月16日08:4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宋邦辉 李庭)3月的威宁自治县龙街镇龙河村,万亩樱桃花次第开放,铺满山谷。吸引了周边县市的游客前来观赏。龙街镇龙河村党支部书记夏时旻介绍,自今年樱桃花开以来,仅龙河村的赏花游客接待量就达到12000余人次,带动了当地农家乐的收入。

2019年以来,龙河村党支部探索搭建了“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以吸引能人入股,带动有种植意向的群众参与樱桃种植,目前,该村樱桃种植面积达1.1万亩,樱桃产业覆盖了全村728户2650人。全村实现家家有樱桃园,户户有“致富果”。同时,将“传统农业”逐渐向“观光农业”转变,实现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齐头并进,该村进一步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利用樱桃产业的生态优势及附近村落的传统文化优势,发展生态旅游,带领群众吃上“旅游饭”。

山上樱桃花香,田间机声隆隆。在夏时旻的带领下,广大村民在龙河村有机蔬菜生产基地忙碌。夏时旻说,眼下要抓紧平整8000余亩地,用于扩大蔬菜种植规模。

近年来,龙河村秉承“绿色、健康、安全”的蔬菜种植理念,着力栽培出健康的绿色蔬菜,成为当地的产业先进村。

龙河村三面临山,发拉河穿境而过,水源十分丰富。为充分利用好水资源,龙河村还修建了大小鱼池23个,鱼池内有中华鲟、白条鱼、草鱼等5个品种的鱼苗,每年纯收入达30余万元,直接带动全村116户449人增收。

“今年我们计划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增加养殖品种,将养鱼产业与蔬菜种植、家禽养殖等结合,打造高效益、可循环的生态产业发展模式,提高经济效益。”夏时旻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