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锦屏县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督查大督导行动

2022年03月16日17: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省、州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部署和要求,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农村消防、森林防灭火工作,从3月中旬开始,贵州锦屏县将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督查、大督导行动,排查治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全面加强安全风险防控。

“生产车间操作规程覆盖灰尘,字迹模糊不清,安全操作章程牌要马上补上……”近日,督导检查组来到锦屏敦寨工业园区某工贸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实地察看和了解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员工安全知识培训等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检查出的问题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当场反馈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及时整改。“我们将对照整改意见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建立健全日常管控和应急处置机制,接下来还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该公司安全管理员表示。

据了解,从3月11日至3月21日,锦屏县成立县领导+行业主管部门组成的22个综合督导检查组,对全县各乡镇,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冶金工贸等重点领域行业企业以及校园安全、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督查检查,进一步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力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扎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每到一处,督导检查组都围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情况等方面,全面了解被督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并检验属地、行业管理部门工作实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当场提出处理意见,要求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不容懈怠,下一步,锦屏县将以此次全县范围内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为契机,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有力措施、消除问题隐患、完善长效机制,促进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坚决守稳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齐头并进,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统计,自此次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督查、大督导行动开展以来,共督查11个乡镇20个村,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0家,发现问题隐患118条。目前,安全隐患大督查、大督导行动还在持续深入的进行中。(王远耿)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