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樱花园里游客的平安“守护神”

2022年03月16日09:06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贵安樱花园开园后,游客纷至沓来。在如云似霞的樱花林中,有一群特殊的“护花使者”,他们或是巡游花海,或是坚守执勤点,用辛勤守护着游客的平安,他们就是贵安公安干警。

3月12日下午,一名神情紧张的女子扶着一位脸色苍白的男子,向贵安新区公安局交警二大队在贵安樱花园的执勤岗点走来。只见该男子手捂腹部、双手发抖,交警见状立即上前扶男子坐下。从女子口中得知,他们是来樱花园赏花的游客,准备返程时丈夫结石病突然发作,自驾车也没了油,于是前来请求交警帮忙联系车辆将爱人送往医院。

执勤交警了解情况后,立即用警车将该男子送至平坝区中医院就医。由于患者身体处于不适状态,行驶途中多次在警车内呕吐,女子见状便从包中掏出200元现金递给交警。“实在不好意思,我爱人吐脏了车,我没时间清扫,这点钱是给你们洗车的。”夫妇俩执意要交警收下现金,被交警婉言谢绝。“你们真是太贴心了,太感谢了。”女子连声致谢。

同日,贵安新区交警一大队在樱花园遇到一游客求助——小孩玩耍时摔倒,因对贵安新区不熟悉,请求交警帮助。了解情况后,交警立即驱车护送小孩前往附近医院进行包扎。孩子得到及时救治后,夫妻俩连连向交警表示感谢。

3月13日14时许,贵安新区公安局政治部民警在樱花园执勤时,接到一游客求助,称家里的老人在人群中走散了。民警一边安抚游客情绪,一边仔细询问老人体貌特征,第一时间通过对讲机将老人相关信息向园区各执勤岗点进行通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民警终于在园区一处草坪上找到了老人,游客连连为民警点赞。

类似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贵安新区广大公安民警默默坚守、辛勤付出,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神圣使命,守护游客平安。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