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2022年贵州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即将结束

2022年03月16日11: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3月16日电(王秀芳) 3月15日,记者从贵州省医疗保障局获悉: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期还剩15天,请还尚未缴费的居民3月31日之前缴纳。

“3月31日前缴医保,有‘一个关键、两个好处’。”贵州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个关键就是只要在集中征缴期内缴费成功,买药或治疗马上就能报销。两个好处就是个人只需缴纳320元;属于认定的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个人只交180元。

据了解,居民若在3月31日后缴费,个人不仅要缴纳900元的费用,且需在缴费之日起60天后报销。因此,贵州省医疗保障局特提醒广大居民尽量在集中征缴期缴纳医保,缴费渠道可以是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第三方支付平台,也可以是建行、工行、农行、贵州农信等各大金融机构的手机APP。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