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美好清镇

清镇市红枫湖镇:春耕备耕正当时

2022年03月15日10:5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最佳时机,清镇市红枫湖镇抢抓农业生产有利时机,全面谋划、精心部署,一手抓春季田间管理,一手抓春耕备耕,扎实做好各项农业生产工作。

广袤的乡村田野上,随处可见农民们忙碌的身影,农户们正在抓紧时间播种育苗、移栽定植、浇水施肥、翻耕土地,田间地头一派热闹繁忙景象,勾勒出一幅美丽的春耕画卷。

“农时不等人,早春蔬菜市场行情好,更得抢早。”正在骆家桥蔬菜基地棚内忙着育苗的农户说。

骆家桥高标准蔬菜保供基地,占地3200余亩,按照“一区一季一品种、多区多茬多收”的种植模式,基地内各类优质蔬菜年产量可达8000余吨。近期,红枫湖镇正在加强与龙头企业的对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积极推行“以单定产”的农业发展模式,精简销售环节,缩短销售时间,有效降低了农产品在销售过程中的鲜度损耗,解决“产销问题”,为稳定农业生产提供保障。

粮食要丰收,农业技术来帮忙。红枫湖镇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基层一线,查墒情、看苗情,把政策信息、生产技术、有机肥料送到田间地头,现场为农作物“把脉问诊”,帮助农户解决春耕中存在的病虫害等问题,因地因苗因墒落实春季田管技术指导意见,指导广大农民因时因地搞好田间管理,传递科学施肥技术“明白卡”,大力推广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稻油轮作”生产模式,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力争全年播种总面积达1.99万亩。

“要加强宣传推介力度,提升农业抗风险能力,真正让农民得实惠。”红枫湖镇副镇长张垚在民乐村查看春耕备耕时说,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传单、微信转发等方式,积极宣传粮食综合直补、良种推广补贴等惠农助农政策,为推动全镇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贡献力量。

此外,红枫湖镇还联合市场监管局到民乐村进行农资市场巡查,以种子、肥料、农药、农机及其配件为排查重点,加大对假劣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产品检查,确保农资供应质量可靠、价格稳定。

目前,红枫湖镇的春耕备耕工作正井然有序进行,所有耕地已基本清理规整到位,各村农用机械全部检修完毕,一副春意盎然的春耕图正在徐徐展开。(罗东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