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种下绿色 关爱地球——

荔波县第二小学开展“雷锋月”暨“植树节”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15日14:4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也随着春天的脚步向我们走来。在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1日,我校组织开展了植树节系列主题活动。

在班队会上,老师们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然后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植树节有关知识。老师们还通过一些小故事引发同学们对于植树造林的好处与乱砍滥伐的坏处的认识。指导同学们观察校园环境绿化程度,以校园环境为前提,教育他们如何保护环境,阻止破坏环境不良行为的发生。动员同学们保护环境,开展绿化活动。

五(1)中队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我校向阳·劳动教育基地开展植树活动。同学们以4人为一组,秩序井然地排队领取劳动工具和树苗,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指定的植树区域,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挖坑、有的扶树苗、有的抬水……热闹的场面温馨而快乐。一眨眼的功夫,在同学们的辛勤劳动下,树苗便“亭亭玉立”在基地的沃土上。虽然大家脚底全是泥土,身上被溅了泥水,但眼前这一片新生的绿意让同学们满心欢喜。

通过这次植树节活动,同学们不仅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还感受了美化环境的意义,也培养了学生的环保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让更多的身边的人参与到环境保护活动中来,为美化家乡,绿化祖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莫清玉)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