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部门·乡镇

观山湖区:举办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暨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2022年03月15日10:30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3月9日,观山湖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联合举办为期3天的观山湖区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暨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圆满结业。

据悉,此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紧扣村党组织书记实际工作需求,找准当前农村工作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找准教学培训与农村工作的结合点、关联点、切入点、着力点,采取“必修+选修+实训”的方式进行。必修内容包含党务工作、农村“5+1治”、村集体经济、“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等;选修内容包含新媒体宣传、农村工作常见法律问题、土地征收政策解读等;实训内容包含实地参观、村干部上讲堂。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有49名村党组织书记参加,旨在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帮助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尽快熟悉业务知识、掌握工作方法、提升履职能力。

(通讯员 廖兴丹)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