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铜仁市纪委市监委与市交警联合行动 严查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

2022年03月15日16: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近日,铜仁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联合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深挖酒驾背后的违规饮酒、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请吃等“四风”问题。

连日来,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碧江区纪委监委派出检查组,联合交警部门在新二医、污水处理厂、沙子坳、东关、金滩数码城等城区重点路段双向设置检查卡点,利用酒精快速检测仪、执法记录仪等设备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排查。各区县亦在高速公路重要出入口、农村重要村镇等同步开展行动。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涉嫌酒驾人员相关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和甄别排查,同时对交警规范执法过程进行监督,坚决抵制说情打招呼等行为。全市共查获酒驾交通违法47起,其中饮酒40起(属于国家公职人员1起),涉嫌醉酒7起。

“下步,市纪委市监委将继续加强与多部门联动,进一步加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严查倒查问责力度,持续保持严管严查高压态势,针对顶风酒驾醉驾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按照‘六个一律’要求进行处理,不断释放执纪执法从严、追责问责从严的强烈信号。”铜仁市纪委市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陈明婵、唐海宁)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