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安顺市林业局、普定县林业局联合开展“义务植树”和“森林防火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14日16: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在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安顺市林业局和普定县林业局干部职工与普定县第二小学师生1300余人一起开展了一场以“种下一颗小树·收获绿色童年”为主题的义务植树和“森林防火进校园”宣传活动。

森林防火宣传。

活动分集中宣教和现场植树两个阶段进行。宣教过程中,普定县第二小学的负责同志首先给参加活动的学生们普及了“植树节”的相关知识;市林业局森防中心负责同志则为全校师生分享了全民义务植树造林的重要意义和森林防火的各种小知识;最后,由县林业局的同志为学生们进行了森林防火和禁毒相关知识的宣讲,并发放有关宣传资料。随后,参加活动的有关人员和学校六年级的学生一行到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

本次植树活动共种下柏枝树苗木1000株,并发放《普定县人民政府禁火令》《普定县林业局森林防火宣传册》《普定县林业局森林防火宣传单页》等宣传资料1300余份、森林防火宣传练习本1000余本、笔300余支。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植树节”相关知识和预防森林火灾的重要意义,体验到了全县生态建设成果的来之不易,有效树立了广大学生植绿、爱绿、护绿的责任意识,同时也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国土绿化、自觉防范森林火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近年来,普定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全民义务植树”等的义务植树活动,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全面参与,提高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兴绿意识。通过实际行动让普定绿起来、美起来,据统计,普定县林地面积6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2.67%,更是在上一年度完成营造林3.1万亩、石漠化综合治理8平方公里,水土流失治理18平方公里。(图/文 潘小蝶、赵瑜)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