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自治县召开2022年度春季定兵会

2022年03月14日15: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2年春季征兵共开设征兵体检站2次,共征集男兵50名,其中大学毕业生28名……”,紫云自治县近日召开2022年度春季定兵会,安顺军分区战建处长杨盛开,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朱晓波,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陈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平出席会议。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征兵办工作人员,廉洁征兵监督员、政审组、体检组、纪检监察组代表和乡镇(街道)基层武装部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涛同志主持。

会议由陈涛同志宣读定兵原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平同志组织学习廉洁征兵纪律规定;县廉洁监察组汇报廉洁征兵情况;陈涛同志介绍今年春季征兵工作情况,逐一宣读预定新兵名单和去向,并议定新兵;签订《定兵决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预定新兵思想教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双合格未批准入伍和其他原因不合格的青年思想工作;二是要做好廉洁征兵和信访有关工作,坚决防止和纠治征兵“微腐败”和不正之风;三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大对征兵工作的支持力度。

会议要求,一是征兵办立即将定兵名单下发各乡镇(街道),县、乡两级同步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对群众举报,及时核实,防止“带病入伍”。二是体检、政治考核、定兵、兵员交接时间跨度较长,要做好对已定兵员身体抽查工作,确保实现无退兵。三是切实准确掌握已定兵员思想动态,防止因思想等原因退兵。四是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做好入伍新兵的优抚相关工作。五是做好未定兵员的解释和思想稳定工作,为下半年征兵储备兵员,防止因解释不当而引发不稳定因素。六是公安、宣传部门关注舆情动态,及时处置,防止负面影响。

会上就上半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定兵方案和兵员初选人员名单产生进行说明,同时征求廉洁征兵监督员、县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领导和乡镇(街道)基层武装部意见,根据各方意见,研究制定定兵原则、调整初选人员,最终确定新兵50名,替补对象5名,整个定兵工作会公平、公正、公开,全程录像。(吴梦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