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税务:跑出个税退税“加速度”

2022年03月14日15:4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您好,吴先生,我是紫云自治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您的个税退税申请我们已收到,现就您填报的子女教育、赡养老人和住房贷款利息的专项附加扣除等项目向您核实……”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获得感,紫云自治县税务局及时对“上有老下有小”和看病负担较重的纳税人开展优先退税工作,通过电话、个人所得税APP等途径核实退税资料,让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

“从接到电话审核不到1个小时,就推送到国库处理了。我家只有我一个人有收入,要赡养两个老人、抚养两个孩子,这笔退税确实减轻我的负担,税务部门太给力啦!”近日,贵州水利实业有限公司吴先生在查收到8588元退税状态的提示信息时说。

紫云自治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正在审核办理退税工作。

据了解,自2021年度个税汇算清缴工作启动以来,为确保个税退税工作质效,紫云自治县税务局聚焦退税热点问题,采取多项措施为个税汇算退税工作保驾护航,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便利指数。狠抓内功,建立学习制度。通过业务骨干集中授课、研讨学习的方式,对个税业务知识进行再梳理、再学习,使退税审核岗人员真正学懂弄通政策要求,精准掌握业务流程。团队合作,成立审核小组。抽调税政、收核、分局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退税人工审核工作小组,设立联络员,将人工审核责任细化分解到人,把好各环节关卡,筑牢退税基础。规范流程,提升退税质效。严格按照个税退税人工审核操作指引,对纳税人申报的收入、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等信息的真实性进行审核,把好人工初审关口,及时跟进人工审核进度,提醒督促审核人员按时处理退税任务,避免逾期超时情况发生。

紫云自治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在个人年度汇算退税工作中,创新工作方法,确保个人所得税退税户数100%、退税金额100%,让纳税人全面享受税收政策红利。(图/文 王跃、李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