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贵州民族大学刘吉昌教授受邀为乌当区民族宗教队伍作专题培训

2022年03月12日14: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提高干部的政策法规水平和能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贵州民族大学刘吉昌教授受邀为乌当区民族宗教队伍作专题培训讲座。培训会由贵阳市乌当区民宗局举办。

刘吉昌教授以《探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路径》为题,从家人、家谱、家史、家底、家规、家风、家业等七大视角深入挖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从国内、国际两个维度分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从经济、文化、社会等层面阐述了贵州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省”的路径思考。

活动现场。

乌当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孙猛讲话。他表示,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认清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具有重要意义。广大领导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要严明纪律,强化管理,努力提升学习的实效性,扎实推进民族工作创新实践。

讲座现场。

培训后,学员们备受启发,收获满满,表示在今后工作实际中要以学促思,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以思促行,创新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以行促效,推动民族工作提质增效。

乌当区民族宗教工作县级督导员、区直各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民族宗教工作具体负责同志、宗教工作“四员”队伍人员、天主教爱国会、苗学会、布依学会负责人等参加培训。(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