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消防安全进校园 传递安全“接力棒”

2022年03月11日15: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学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为学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构建平安校园,筑牢安全防火墙,全面提升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3月9日,普定县消防救援大队到辖区第四小学开展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暨消防技能知识培训活动。

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做好个人防护,迅速有序地疏散撤离至安全地点。在模拟报警环节,消防宣传员现场示范教学,指导大家在报警中要说清楚失火地点、火势大小、燃烧物、有无人员被困等报警要素。伴随着消防车响彻天空的警报声,两辆消防车直奔“火灾”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铺设单支水带干线出两支水枪对火情展开处置。随后,消防员向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让学生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盆燃烧着的熊熊烈火。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和各类装备器材,接着学生们还穿上“战斗服”,拿上“作战武器”,爬上“消防战车”,亲身体验了消防员的战斗时刻。在孩子们和消防员一起“零距离”互动过程中,孩子们充分了解了消防员这个职业的使命与不易。        

此次演练培训活动,有效提高了该校学生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让孩子们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更加深刻的了解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防范能力,为创造校园良好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图/文 杨睿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