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罗里乡:

让荒山披绿 村民添金

2022年03月11日11:34 |
小字号

时下,正值春耕时节,被雨水浸透的土地,为群众的油茶栽种带来了好时机。

连日来,黎平县罗里乡各村寨村民们趁着晴好天气,忙着栽种油茶苗,到处呈现一派热火的劳动场景。

在上平头村新翻耕出的山坡上,罗里乡林业站的技术员正在给村民们讲解油茶苗种植技术。

听取讲解后,村民们分散开来,用新学到的技术,麻利地挥动着手中的锄头,一棵一棵地栽下油茶苗。

荒山披绿、村民添金。

“我今年种植油茶13亩,政府给我发油茶苗,还发肥料。油茶挂果后,销路不愁,加上土地流转费,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有盼头!”樟溪村村民张信先高兴地说。

“我们村得到东西部劳务协作资金支持,目前,投入资金200万元,规划建设油茶基地1000亩,利益联结全村304户1234人。”罗里乡五福村党总支书记刘向东说,为了鼓起群众钱袋子,五福村通过“国有公司+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承包经营户+土地入股农户”的组织方式,大力发展油茶种植。

据了解,去年以来,罗里乡完成土地流转1500亩,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油茶种植,目前新建百亩油茶种植基地2个,完成油茶整地240亩,种植油茶1400亩。

据罗里乡油茶产业负责人介绍,从今年算起,3年至5年后油茶开始挂果,8年至10年达到高产期,预计高产期每亩可盈利6000元以上。(姚进忠、李宏君)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