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司法局:教育+学习+实践 助推新人成长成才

2022年03月11日17: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作为一名新参加工作的人员,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很重要,衷心感谢单位安排的教育、学习、实践培训,使我们在短时间内完成角色转换,找准工作定位,适应本职岗位工作……”谈及从“莘莘学子”到“人民公仆”角色转换的成长成才体会,修文县司法局新入职人员史惠旭感受颇深。

修文县司法局以打造高素质司法行政干部队伍为目标,全力把好新入职人员上岗第一关,帮助其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本职岗位工作。

该局积极搭建多元化培养平台,制定教育引导、学习培训、实践锻炼等措施,帮助新入职人员步入成长成才“快车道”。采取“补课”的方式,对部分未赶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新入职人员进行“补课”,着力提升政治素质;先后抽派新入职人员到县委办、基层司法所、局办公室学习锻炼,以老带新,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业务素质;大胆使用,敢于压担子,在实践中磨练心智,增强本领,锻造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的优良作风。去年来,该局新入职人员已有3人走上乡镇、街道司法所负责人岗位。

修文县司法局副局长王浩表示:“抓好教育、学习、实践是帮助新人成长的关键,让他们在学中练、在练中学,锤炼本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才能适应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史惠旭、郭巍)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