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抢工期 抓进度 保安全 提实效

黎平项目建设热潮涌

2022年03月11日08:4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今年一季度,黎平县各在建项目做好疫情防控和加快建设进度两手抓、两不误,全力确保首季“开门稳”力争“开门红”。

2月底,黔东南州一季度重大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其中黎平县共有12个项目开工。天利人和项目就是该县12个重点开工项目之一。项目开工以来,工人们加班加点,抢工期、抓进度、保安全、提实效,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在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我们在春节前就提前做好了节后生产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随后及时组织人员服务企业,确保项目能及时复工复产,而且达到满产。”黎平县住建局建设服务中心主任钟宇常介绍。

“从2月初工地就已开始生产,到目前为止我们在建的楼栋有4栋,有一栋已经封顶,还有一栋也即将封顶,另外两栋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我们每天上工的工人接近150人,完成投资8500万元左右。”贵州省黎平亨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述霖说。

天利人和项目总占地172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该项目作为黎平县城南片区的核心区域,将起到完善区域功能、打造城南片区示范段的作用,成为该县棚户区改造升级的标杆。

文璟上府项目建设点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文璟上府项目负责人杨汉菁说,项目正如火如荼开展,每天上工的人在130人左右。据了解,文璟上府项目总用地面积约92.52亩,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22.5万平方米。

文璟上府和天利人和项目只是黎平县在建项目加速生产的一个缩影。据了解,2月16日以来,该县在建项目已实现全面复工复产,目前所有在建项目正开足马力“加速跑”。为确保各项目顺利推进,黎平县行业主管部门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对各项目主动服务、加强调度、统筹推进。

“新国发2号文件指出全面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新型城镇化主要是以项目来支撑,包括我们城市棚户区的改造,还有老旧小区改造等。”钟宇常说,住建部门一定做好相关指导和服务,确保项目工程质量和进度达到既定标准和要求。(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军 通讯员 张家华、罗翼)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