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市州体育

六盘水市体育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会议

2022年03月10日14:57 |
小字号

3月8日下午,六盘水市体育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会议暨备战省十一运会安全工作动员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文件和会议精神,深入剖析了以往事故教训。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水平安全,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我们要上下齐心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在办好人民满意体育的同时,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抓安全的韧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体育赛事活动的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紧扣关键环节,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抓整治的干劲。坚持以隐患排查为抓手,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紧盯关键时段,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原则,坚持防范在先、处置在早,确保全市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是凝聚工作合力,上下齐抓共管,全面提升抓落实的拼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铸牢安全防线,深化部门协作联动,树立全市体育系统安全生产“一盘棋”思想,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主动发现问题,上下齐抓共管,拉高标杆,做到安全生产真查、真改、真落实。四是强化风险意识,增强责任担当,始终保持抓安全的冲劲。体育赛事作为体育工作的重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同时也是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易发多发的环节,做好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不容有失,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