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花溪区政府调研组:调研农村“五治”工作

2022年03月10日09:40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3月6日,花溪区政府调研组实地走访调研该区农村“五治”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青岩镇龙井村、山王庙村,黔陶乡马场村,详细了解闲置农房盘活、农房整治、污水处理、垃圾处理设施、“两书一约一会”等工作推进情况后指出,要着重在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下功夫。要充分调动农户积极性,全力提升“五治”工作的群众参与度。要加强部门指导,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农村“五治”工作,真正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调研组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完善建房审批制度,强化拆危控违,同步谋划好闲置农房的盘活;要着力完善农村污水收集管网,因地制宜制定科学合理处理工艺,确保“治水”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的分类意识,大力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就地处理,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处理体系,确保日产日清;农村户厕改造要结合农村污水处理,按照标准和要求,全面推进“治厕”改造;要用好“两书一约一会”,发挥好红白理事会的作用,在农村营造良好社会新风尚。

(通讯员 郑强 曾庆坤)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