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安顺国家高新区:全力打造区域创新高地 年度综合排名实现增比进位

2022年03月10日16:2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安顺高新区获悉,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对2020年国家高新区发展情况进行了评价,安顺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位列第125位,较上年度上升17位。分别在推动企业上市融资、从业人员收入水平、国际标准制定等方面表现良好。

落户安顺国家高新区夏云工业园区的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究、开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现代化中药制药企业,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贵州民营企业100强。近年来,公司更以中药产业为发展龙头,产品特色突出、发展思路清晰、质量管控良好,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和发展前景。而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安顺高新区优良的营商环境、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

“ 从搬到平坝夏云这几年来,当地政府在税收上给我们减免,还有我们二期土地的一些优惠政策,促使我们公司放开手脚,大胆的去闯去做。我们今年的目标是2.6个亿。”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珏犇说。

同样落户园区不断发展壮大的企业还有康命源(贵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从2016年3月入住园区以来,在高新区各项优惠政策、周到服务的扶持下,公司以科技为源动力,一路突破发展,目前拥有17条生产线,生产市政排水排污管道、电力电缆护套管、给水管道、城市管廊用系统等塑胶管道系列产品,成为管道领域的佼佼者。公司发展的同时,也帮助周边群众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每个月工资都是五千多,有保障的。说实话,去外省务工照顾不了孩子和老人。” 康命源(贵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车间班长马玉洪说。

“这几年的发展比较平稳,我们的员工人数从原来的几十个到目前的158人,相信随着我们公司销量的拓展,吸纳附近人员就业的能力还会进一步提升。”康命源(贵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监林明华说。

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康命源(贵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安顺国家高新区的大力扶持。近年来,安顺高新区牢牢把握“高”和“新”的发展要求,加大科技投入力度,集聚人才、技术、资本等高端创新资源,建设高质量创新平台和孵化平台,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围绕高端装备制造、医药大健康等主导产业方向,加强创新型企业培育,推动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和品牌优势,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推进园区产业迈向中高端。随着新国发2号文件的出台,安顺国家高新区也将迎来发展的黄金十年,下一步,安顺国家高新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围绕统筹推动 “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目标,加大项目谋划、加强科技创新,持续深化园区改革,全力推进高新区建设发展。

“我们力争到2025年高新区火炬统计工业产值达到600亿元。”安顺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书记赵成龙说。(陈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