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住建局:把握重大机遇 找准抓实工作着力点

2022年03月09日16: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国务院颁布《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为贵州带来了一系列“含金量”极高、操作性很强的重大举措,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为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实施的重大发展机遇,连日来,云岩区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掀起学习讨论热潮。

云岩区住建局立即组织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学、一般干部主动学,各自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文件内容认真读、仔细品、深入学、反复思,切实领会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

在对文件反复研究、充分讨论的前提下,区住建局还将文件精神中涉及区级住建领域的内容进行分解细化,明确工作思路,围绕“一圈两场三改”、地下管网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农村“治房”等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建设。

具体工作中,该局将抓好项目谋划,严格按照“一圈两场三改”工作的相关要求,在充分征求民意的前提下,抓紧谋划成熟一批重点项目;抓好资金保障,用足用好政策性银行金融“活水”,努力包装一批符合金融机构投向的项目;抓好项目落地建设,加快冒沙井、新印厂、盐务街、六广门、人民大道04号地块等成熟项目的实施进度,全力做大“项目池”;抓好企业服务,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领域放管服改革,把解决企业困难贯穿企业服务的始终,当好企业的“服务员”。(陈贝贝)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