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民转公!云岩区这所学校学生全部转到两所公办学校就读

2022年03月09日16:2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3月7日上午,贵阳市野鸭中学、贵阳市野鸭小学临时教学点揭牌仪式在云岩区丰航学校举行,标志着民办丰航学校的学生们全部转入公办学校就读,享受更好的教育资源。

揭牌仪式现场。

笔者了解到,云岩区丰航学校现有中学生200余名、小学生800余名,1000余名中小学生在本学期全部转为贵阳市野鸭小学和野鸭中学在校学生。丰航学校的老师,将在学历符合、相关证件齐全的情况下,通过第三方派遣的形式,优先安排到公办学校进行任教,享受更有保障的待遇。

揭牌仪式。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义务教育发展的意见>的通知》和省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保障辖区内进城务工子女公平享受公办教育,推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云岩区及时组建了“民办学校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工作专班,负责牵头推进全区“民办学校治理”工作。通过在辖区内公办中小学挖掘学位存量、拓展学位增量,将空余学位全部提供给辖区内民办学校在籍在读学生,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云岩区现有37所普惠型民办学校,大多学校存在办学条件、师资保障、教育质量达不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问题。为了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打造15分钟生活圈,云岩区对这些不具备办学条件的民办学校逐步停止办学,学生全部相对就近转到公办学校就读。今年春季学期结束前,全区办学条件不达标的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将全部停止办学。”云岩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图/文 郭露)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