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卫生健康委>>省内动态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举行“爱耳日”大型义诊活动

2022年03月08日17:0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在第23个“全国爱耳日”之际,为了在生活中向人们普及爱耳用耳相关常识,为听力障碍的患者带去鼓励与关怀,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于医院门诊大厅举行了大型义诊、爱耳护耳健康知识宣讲活动,普及全民听力健康科学知识,增强全社会听力残疾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有效减少、控制听力残疾的发生。

“人工耳蜗植入”后康复的患儿,伴随着美妙的音乐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

活动现场,遵医附院副院长魏在荣为本次活动发表了致辞。魏在荣称赞了本次活动的特殊意义,并提出希望每一个参与耳聋救治的患者朋友们都能聆听世界的美好。随后,遵义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吴青箐也对本次活动也提出美好的祝愿,希望每一位听障儿童都能感受到有声世界的美妙,同时呼吁大家关爱耳朵,关注用耳安全。

伴随着大家的祝福,“人工耳蜗植入”康复患儿们来到现场,在人工耳蜗的帮助下,孩子们更加欢快,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舞蹈和朗诵表演,向大家展示了有声世界的美好,增强了患儿及家长治疗康复的决心。活动中更有爱心企业现场捐赠人工耳蜗及耳蜗相关配件产品等。

耳科专家张春林主任医师在义诊现场为家长仔细解答耳聋及人工耳蜗植入相关问题。

表演结束后,该院耳鼻喉科各位专家开始了正式的义诊活动,从人工耳蜗手术、听力筛查、耳蜗维护、术后康复、政策咨询各方面为患儿及家属提供详细的解答。现场还提供免费的听力检测、免费助听器保养和维护以及免费的耳聋基因检测等,人们在活动中学习到用耳护耳的相关知识。

据悉,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是人工耳蜗植入国家项目定点医院,是全国为数不多的非省会城市的定点医院之一,能够完成各年龄段耳蜗植入及调试、维护工作。医院拥有一支专业的术前评估、手术植入、术后康复的专家团队为听障患者服务,并对符合条件的听障儿童予以救助,免费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术。

魏在荣副院长(左四)在活动现场致辞。

目前,由“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人工耳蜗康复之家”负责开展的人工耳蜗救助项目,主要救助对象为遵义市户籍(或在遵义市领取居住证)0至6岁(不超过7周岁)的听障儿童,凡符合条件的可由儿童家长或监护人申请免费康复救助。听障儿童人工耳蜗康复项目主要包括:人工耳蜗设备一套;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按国家标准给予相应资助);4次调机和开机,以及术后每年至少提供1次免费调机服务。此外,对于不满足国家免费项目条件的患者,可以获得由爱心基金会或爱心人士提供的部分耳蜗补助费用。(文/庞雯 图/尹欢)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