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头条

印江

预定新兵开始役前教育训练

2022年03月08日08:4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蔡茜 通讯员 杨绪才)为进一步提高兵员质量,切实打牢预定新兵依法服兵役思想基础,3月1日,印江自治县春季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拉开帷幕。

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坚持以练兵备战打仗为引,以提高兵员质量为核心,按照“模拟化组织、正规化训练、封闭式管理、全程化淘汰”的原则,对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双合格”的138名应征青年进行为期7天的适应性教育训练。此次训练,按照“以教为主、以训为辅、训教结合”的方式组织训练,旨在让预定新兵通过体验军营生活,感受训练管理氛围、了解部队纪律要求,端正预定新兵入伍动机,提高入伍适应能力。

今年,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工作在该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设有集训队、综合计划组、训练教学组、政治工作组、行政管理组、综合保障组。征兵办公室通过役前教育训练时机,充分掌握受教育对象的综合情况,及时淘汰思想动摇、意志不坚定、怕苦怕累人员,为择优选送做好铺垫,为审批定兵提供依据。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