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黔东南州各地企业铆足“虎”劲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稳”

2022年03月08日10:37 |
小字号

连日来,黔东南州各地企业铆足“虎”劲,赶订单、抓生产、拓销路,开足马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稳”。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贵州三穗经济开发区各企业抢抓早春先机,铆足劲赶订单、抓生产、拓销路。位于该园区的贵州恒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车间里的生产线井然有序运转。据了解,该公司主营新型建筑铝合金模板的设计、研发、生产,2019年,三穗县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从杭州市重点引进的制造装备产业项目,去年该企业产值达到了1.1亿元。

“今年我们还是信心满满的,力争完成总产值1.7亿元左右。”贵州恒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金良说。

在麻江,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明洋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14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工人们忙着搅拌、包装、发货,全力赶制新一年订单。同样,位于该县后坝移民安置小区的鑫音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也格外热闹,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据介绍,该车间是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通过东西部帮扶协作,于2019年引进入驻。目前建成生产车间2个,生产线8条,吸纳了周边搬迁群众百余人就业。

“现在我们两个车间预计要招工180人左右,目前订单充足,每个月基本上都是几十万的订单量。”贵州省鑫音电子有限公司生产主管杜军说。

在丹寨县,笔者走进贵州科斯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迎面而来的也是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该公司主要生产变压器、开关电源等电子产品,工人们有序分工,按照流程进行零件生产,确保产品质量达标。

在生产线上忙碌的员工杨满群说:“我们现在生产的是变压器,今年的订单比较多,都在赶工,加班加点地做。”

为有效推进丹寨县企业防疫与复工复产工作,丹寨金钟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积极深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在运营、生产等方面的问题,掌握企业发展所急所需,做到有求必应、有忧必解。

丹寨县金钟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凯尚宇介绍说:“我们园区对这些重点企业安排有专人的跟踪服务,在企业用工、用水、用电、用气等方面,全方位地给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的就业,通过这种良性循环也打造我们园区的贵人服务品牌。”(龙思全)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