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莞铜协作医疗队下乡义诊

2022年03月08日08:3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郭进)2月27日一大早,碧江区和平乡龙鱼村,100多位村民陆续赶到村卫生室。原来在一天前,村民们接到了东莞医疗队与碧江区人民医院等在这里联合开展义诊的消息。

义诊现场,专家为村民细致检查、出具良方发良药的同时,还为村民科普脑卒中防治、糖尿病预防等健康卫生知识。

去年,东莞南城组团(南城、莞城、望牛墩、松山湖)与碧江建立对口协作关系后,双方深化了医疗技术协作,细化了项目推进,有效增强了基层卫生服务能力。2021年,东莞市落实300万元专项帮扶资金,为碧江区10个乡村卫生室提标改造,不久前,10个乡村卫生室通过碧江区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竣工验收,均投入使用。

碧江区委常委、副区长韩俊峰说,将持续加大健康医疗协作力度,促进医疗卫生协作纵深推进,不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打通健康协作的最后一公里,推动义诊活动走深走实,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