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江口县人武部开展预征新兵役前训练

2022年03月08日15: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稍息、立正、跑步走.....”连日来,在江口县人武部营区训练场上,激昂的口号声此起彼伏,预定新兵们身着训练服,戴好迷彩帽,精神抖擞的在指挥员的“口令”下展开为期一周的役前训练。他们将通过役前教育训练,提前体验军营生活,提高适应部队生活的能力。

训练场上,29名预定新兵热情高涨、刻苦训练,衣服湿透了、嗓子喊哑、手臂脱皮了....没人叫苦叫累,他们个个气宇轩昂,练军姿、走队列,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渗出,却没有一个擦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追求信念、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心。训练中,有两名预定新兵训练特别认真,也特别刻苦,罗晋和刘爽都是大学毕业生,他们从小就有一个从军梦,这次入伍预征新兵也是卯足了一股劲,希望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

“我的爷爷是一名老战士,我的父亲也是一名战士,我从小就受到爷爷和父亲的耳目熏陶,参军入伍成了我从小的梦想,这次春季征兵,我征求了父母的意见,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他们鼓励我实现报国之志,做好为人民、为国家奉献一切的准备。”罗晋说道。

刘爽说:“作为应届毕业生,去年征兵由于自身的原因落选了,心中颇为遗憾,我从小就向往部队生活,有一个军旅梦,梦想手持钢枪,保卫边疆,所以这次我又来了,很荣幸通过筛选,进入此次役前教育集训,我倍加努力,刻苦训练,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为了实现我的军旅梦。”

据了解, 此次役前训练,从全县挑选3名军政素质过硬和组训能力强的优秀退役士兵担任教练员,采取全程封闭训练和末位淘汰制度,通过开展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政治教育、条令学习等科目,使大家通过艰苦训练实现自身的蜕变,切实增强参军报国的光荣感和使

命感,切实加强预征青年的综合素质。(赵玉德、吴天浩、武志亮)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