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石阡河坝镇:党员带头战一线 疫情防控当先锋

2022年03月08日14: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开展以来,石阡县河坝镇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干及时极行动,深入基层开展广泛宣讲、摸排等工作,带头24小时轮班坚守在G354国道河坝与余庆交界的坪中村疫情防控接待点,用他们的党性与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日前,笔者在河坝镇坪中村疫情防控接待点看到,胸戴党徽的防疫工作人员正有序地对来阡车辆人员进行三码联查、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工作,尽管来往车流量不大,但每一位防疫工作人员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严格落实石阡县的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及要求。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义不容辞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服从安排,坚守岗位,严防死守,精准排查,我们一定竭尽全力护卫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石阡县公安局河坝派出所党员辅警林胜勇说。

G354国道作为市外进入石阡的必经通道之一,而河坝镇作为G354国道入阡的第一站,该卡点位置尤为重要,尤其是在当前全国多地有疫情反弹趋势的关键期,能否守住这道关卡将直接关系到石阡疫情防控工作的成败。

“河坝作为石阡乃至铜仁的西大门,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我镇在与余庆交界处设立疫情防控服务接待点,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三码联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理上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守好石阡西大门。”石阡县河坝镇副镇长王志元介绍道。

同时,河坝镇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组织以党政班子成员为负责人、党员为先锋、广大干部职工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队,分批分组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尤其是在防控接待点设立了党员先锋岗,让广大党员干部驻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既是对他们党性的考验,也是以他们为榜样,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为石阡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采取多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特别是我们设立了党员先锋岗,让我们的党员同志带头参与到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同时我们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摸排外来、返乡人员,宣讲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动员群众全程接种疫苗和接种加强针。到目前为止,全镇共有200多名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排查省外返乡人员2360人,劝导红事缓办84起,白事简办9起。”石阡县河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文芳告诉笔者。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以来,石阡县各乡镇(街道)积极主动出击,深入基层摸排,并利用好“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的治理模式,将防疫工作做在事前,将风险扼杀于萌芽,为石阡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任正超、孙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